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 正文
霍苗 -- 全国民航技术能手,05届校友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5/04/15 13:30:38       浏览量:

IMG_0213_meitu_1.jpg

霍苗,女,汉族,中共党员,甘肃省兰州市人,2005届大气科学专业毕业生。2005年进入民航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报室工作,担任一线预报员至今,现为预报专业工程师。
    自入职以来她对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以严于律己的人格力量,在行业内树立了忠诚卫士的形象;2006年参加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举办的第七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获二等奖;2008年参与开发制作了“奥运天气回顾快速查询系统”,获华北空管局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获民航华北空管局团委“2008年奥运空管保障先进青年”和“2008-2009年度优秀团员称号”;同年代表华北空管局参加中国民航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中华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共青团全国民航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民航空管(气象、情报)岗位职业技能大赛”,获得气象专业预报岗位第一名;被中国民航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授予“全国民航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被中国民用航空局授予“全国民航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她克己厚人、团结同事,不断激励自己和身边的团队,对于领导交给的任务从不推诿,2010-2012主动要求参与编写首都国际机场《气候志》,在编写过程中,发现岗位人员为天气统计费时费力的重复工作,萌生建立统计系统,简化工作的想法,并成功主导开发完成了“气候志集成显示系统”,不仅可以成功一键制作气候志要求的相关表格,还能完成用户需要的个性化统计要求。2010和2012年又因为在工作岗位上的杰出表现,被气象中心授予了“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