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非全时专家--Klaus Fraedrich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09 19:05:27       浏览量:

Klaus Fraedrich.jpg

Klaus Fraedrich教授是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研究员、马普协会会士,主要从事非线性系统的理论研究、天气和气候变化的成因及机制分析、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的机理分析、中长期天气预报及气候可预报性研究。他在科研与教育方面的杰出成就受到若干国家政府和科研机构的认可。1983年,澳大利亚政府授予其“杰出海外科学家”称号;1994年,洪堡学会授予其“马克思普朗克奖”;2004年,法国政府为其颁发了Gay Lussac奖。2010年,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在授予他Lewis Frey Richardson奖时称他为“科学家中的科学家”。2014年,Klaus Fraedrich教授荣获“江苏国际合作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