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藕舫学院程序设计竞赛实验班报名选拔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11 10:36:00       浏览量: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在国内外程序设计和软件信息类学科竞赛中的成绩,我校本学期拟开设“藕舫学院程序设计竞赛实验班”。现将藕舫学院程序设计竞赛实验班报名及上课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班级规模:150人

三、报名方式:即日起至3月13日24:00前,进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点击学校主页上的“信息门户”中的“实践教学”模块即可进入),点击“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选择“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程序设计竞赛实验班”报名→填写联系方式等。

联系人:展老师;电话:58731464

四、淘汰机制:竞赛班学生实行动态淘汰机制。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均退出实验班。

1、本学期有两门本专业课程不及格者;

2、实验班学期综合考评在良好以下者;

3、违纪受警告(包括警告)以上处分的;

4、由于其他原因不能坚持在实验班学习的。

五、上课时间地点及分班:

1、上课时间:第3周-13周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3:00-16:30,如与学校重大活动冲突临时调整上课时间将在课上通知,不再另行发布信息公告。

2、上课地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信息中心502、503)。

3、具体分班根据报名情况决定,第一次上课时请及时查看教室门口张贴的分班信息。

六、授课内容: 

主题

内容概要

学时

基本算法

排序

8

搜索

字符串匹配

递归与分治策略

简单递归、递推和全排列

8

动态规划

区间

10

背包型

树型

贪心与搜索

最优化剪枝和可行性剪枝、搜索的技巧和优化、记忆化搜索

12

最优化思想、Huffman树

回溯问题

回溯、图搜索

12

线性规划

分支定界

6

图论初步

构图,图的基本算法

8

    如有疑问,请咨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吴老师、任老师,联系电话:025-58731344。

教务处(藕舫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