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26 13:52:42       浏览量:

各学院:

为做好201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条件

  (一)各学院按照2015版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审核,即学生完成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且各模块学分以及总学分达到规定要求。

  (二)延长学年的学生可按原年级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审核。

(三)交流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能获得毕业资格:

1. 参加1+2+1项目的学生,完成本校专业教学计划内规定的课程的学习且成绩合格,同时也完成外校专业所规定的课程学习且成绩合格。外校课程成绩由国教院或学院负责认定,并审核其是否达到外校毕业条件。

2. 短期交流学生,按我校培养方案审核。学生在外校修读的非教学计划内课程,成绩合格的,经学院认定批准、教务处备案后可申请学分认定。

  二、学位授予条件

  (一)应届本科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1. 达到毕业条件;

2. 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2.0,民族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1.5;

3. 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学校组织的江苏省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文科类专业学生获得一级合格证书,理工科学生获得二级合格证书;民族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理工科学生获得一级合格证书;

4. 在校期间未受过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

(二)出国交流学习时间超过1年(含1年)的学生,如计算机要求未达到学校规定,但满足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授予学位:

1. 国外高校学习期间修读一门计算机课程且成绩合格;

2. 毕业当年考取硕士研究生;

3. 获得国外高校学士学位证书。

三、审核要求及时间安排

1. 请各学院根据《2019届毕业生毕业与学位资格审核情况表》(见附件),对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预审核,填写毕业、学位审核初步结论。

2. 毕业审核初步结论分下列五种情况,填写相应的情况说明。

毕业:完全符合毕业条件,不需说明原因(毕业论文不计入此次初审,但务必在成绩出来后进行复审)。

待定:说明原因,如“公共必(专业必、学科必、实践必)缺××学分,正在重修××课程”、“选修课缺××学分,正在选修××课程”、 “创新学分缺××学分”等。

结业:注明缺多少学分。

肄业:注明缺多少学分,并及时办理该生的退学离校手续。

延长:如学生正在办理延长学习年限,填“延长”,并注明缺多少学分。

3. 学位审核初步结论分下列三种情况:

有学位:完全符合学位授予条件,不需说明原因。

无学位:说明不授学位的原因,如“结业”、“肄业”、“受留校察看处分”、等。

待定:说明学位待定的原因,如“毕业待定”、“严重警告未撤销”、“ 记过处分未撤销” 、“平均学分绩点低于2.0”、“计算机等级考试未通过”。

4. 各学院在完成毕业、学位资格初步审核后,应将初步审核结果及时通知到学生,并予以公示。同时于4月25日前将审核结果反馈教务科。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延长学习年限

申请办理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原则上应于6月30日前办理完手续,请各学院加强教育与管理,指导学生按时办理。

2. 结业

已取得培养方案规定毕业学分的90%以上但未达到毕业条件者,可准予结业,由学校发放结业证书,学生不再具有我校学籍。凡取得结业证书的学生,可在弹性学习年限的最长期限内向学校申请参加一次不及格课程的学习考试,考试课程成绩合格,且达到毕业条件者,学校换发毕业证书。

3.凡因计算机等级考试未通过而不能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可返校报名参加江苏省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自毕业之日起一年内成绩达到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规定要求,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学位证书中日期按颁发日期填写。

请各学院务必向每位相关的学生解释清楚有关学位授予政策,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分别于毕业当年11月及次年5月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申请表》,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拟授学位名单,教务处复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后,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4.除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外,请各学院务必在4月10日前将毕业实习、暑期社会实践等实践类课程成绩录入教务系统。

 

毕业、学位审核工作要求及安排(学院).pdf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申请表(计算机未通过学生).doc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申请表(受处分学生).doc

待定学生成绩证明.doc

 

 

 

                                                                                                             教务处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