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 → 正文
藕舫学院节能减排竞赛实验班报名选拔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28 09:31:29       浏览量:

 各学院: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校园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营造校园节能减排氛围,增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参加各级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我校本学期拟开设“节能减排竞赛实验班”,现将报名选拔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选拔对象与条件

 招生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招生规模:本班拟选拔90名学生参加培训,其中面向对象主要为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招生标准(满足条件1、2以及3-4中的任意一条):

 (1)学习勤奋,基础知识扎实,且自学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善于思考,对发明创造有较大兴趣;

 (2)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交流和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一定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基础知识;

 (4)具有基础的实验操作、科技写作、绘图或编程能力。

2、选拔流程

 学生自愿报名,报名的同学请加QQ群924373264,便于管理。

 报名结束后,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指导教师进行选拔面试,根据报名学生的专业背景、学习成绩,并结合平时实践等方式综合选拔实验班入选学生。

3、报名方式

4月2日22:00前,登录“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sjjx.nuist.edu.cn/xkjs/Index.aspx),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选择“2019藕舫学院节能减排竞赛实验班”报名→填写联系方式等。

 联系人:阮老师   电话:58731430。

4、教学安排

 实验班教学任务拟安排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6-10周,初定于周三晚上和周六进行授课和小组讨论。根据选课学生的具体情况,上课时间可作调整,具体另行通知。

节能减排竞赛实验班教学以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共计32学时,具体课程安排见下表。

主题

内容概要

学时

能源与环境基础、赛事介绍

开班仪式、能源利用与环境保护基础知识,节能减排竞赛赛事规则、要求与参赛程序

4

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及案例

大气污染控制基础知识、工程设计及节能减排案例分析

4

水污染控制技术及案例

水污染控制基础知识、工程设计及节能减排案例分析

4

固废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及案例

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基础知识、工程设计及节能减排案例分析

4

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

科技创新实验设计、数据分析与处理

4

竞赛优秀作品解析

历届节能减排竞赛优秀作品解析

4

文献检索、论文写作与专利申请

科技文献检索、学术论文写作、专利撰写申请

4

竞赛作品遴选与准备

参赛作品的评价、选拔与辅导提高

4

总课时

32


 本次竞赛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藕舫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解释。

 希望全校有关学生互相转告、踊跃参加。

 如有疑问,可咨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行政楼409,吴老师、任老师,58731344。


 教务处(藕舫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