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报名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2/24 17:10:13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科学引导高校青年学子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了面向中国高校及广大海外院校在校学生(含高职)的纯公益性软件设计大赛,即“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第八届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规则

(一) 参赛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籍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名将分两组进行,其中A组为本科、研究生及其它,B组为高职类,(本科生、研究生可报A组赛题,B组赛题只能高职生报名)。

(二) 参赛形式:

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可有3名以下(含3名,其中队长1名)队员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应为学生所在学校的专职教师担任,每个学校或学院报名队伍数量不限。

(三)报名说明:

1、赛队名称不得含有不文明字眼。

2、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3、鼓励与海外留学生混合组队参赛。

(四)比赛项目是软件设计(应用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文档完整。

2、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

4、大赛规程、技术概要等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网站。

二、赛事安排

(一)报名(2019年1月21日—2019年4月30日)

各参赛队伍在“ 中国软件杯” 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网站(https://60f777c5e9ba663c31d0aaa43736e260.vpn.nuist.edu.cn,以下简称大赛网站)或中国软件杯APP 上直接在线报名。报名后在线查询,显示“报名成功”字样即表示报名成功,团队获得参赛资格。(注:报名方式详见报名流程说明https://60f777c5e9ba663c31d0aaa43736e260.vpn.nuist.edu.cn/bencandy.php?fid=42&id=1621)

(二)辅导阶段(2019年2月10日—5月30日)

(三)初赛阶段

拟于2019年6月10日前完成提交作品。

拟于2019年6月15日前进行初赛评审。

(四)作品优化(2019年6月20日—7月10日)

(五)总决赛及颁奖典礼(2019年7月底)

三、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2019年6月10日之前将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提交至大赛组委会。提交内容包括:参赛作品(源代码、可执行文件、相关文档)、演示视频(格式不限,时间尽量控制在5 分钟以内)等,提交作品形式为网上提交。

四、竞赛咨询

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吴老师、任老师,58731344,行政楼409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展老师,58731464,亚培楼N302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软件杯” 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pdf

 

教务处(藕舫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19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