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4 11:21:24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将于2018年11月--2019年7月举行。三创赛作为国家教育部门主管的比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了重要的积极示范作用,被列为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之一。

在我校成功举办前八届“三创赛”的基础上,第九届“三创赛”拟于2018年12月4日正式启动。现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时间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日-2019年3月1日;

2.学校审核时间: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10日;

3.校级赛时间:2019年3月15日-2019年4月15日;

三、参赛形式

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每个学院至少推选3个项目参加校赛。每个参赛队需在2019年3月1日前向校赛秘书组提交创业计划书(纸质版)及答辩ppt(电子版),并按时参加校赛答辩。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四、参赛要求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2名校内指导教师和2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五、报名方式

1.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已经注册并审核通过的)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2.参赛队伍于2019120日之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428384213@qq.com,纸质版报名表(学院盖章签字)交至逸夫楼S319。请报名的同学加入南信大电子商务“三创”赛QQ群:897880657,后期相关通知将在群里通知。

六、竞赛奖励

所有参加校内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的团队,在经过校内专家评审以及答辩后,奖项设置如下:

金奖(10%),颁发证书及奖金1000元。

银奖(20%),颁发证书。

铜奖(30%),颁发证书。

学校将按照大赛要求择优推荐项目参加省赛。

七、组织单位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藕舫学院)主办,商学院承办。

联系邮箱:428384213@qq.com

大赛QQ群:897880657

联系人:史  恒(025-58695703)

段  艳(025-58695601)

任团伟(025-58731344)

附件一:“三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

附件二:“三创”校内选拔赛评分标准.doc


                                                                                                教务处(藕舫学院)  商学院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