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 “智融天象杯”首届气象产品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应气院               发布时间:2018/10/29 10:59:22       浏览量:

为培养气象类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励和引导广大气象类专业学生开展应用科技创新,加强对气象行业知识的学习,提升研发水平,锻炼综合能力。应用气象学院与北京智融天象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智融天象杯”首届气象产品创新大赛。

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北京智融天象科技有限公司简介: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各级政府部门及各行业提供基于气象和气候基础模型算法及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天气气候服务在城市可持续发展、能源利用、减灾与应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一、时间安排

竞赛启动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5日

入围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入围赛评选结果公布日期:2019年1月10日

终赛作品评选及颁奖日期:2019年3月22日

二、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及方式

参赛对象须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或本科生。以2至4人为小组参赛,每个小组可自行寻找指导老师。请参赛人员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填写报名表(附件1)发到联系人邮箱。

2. 作品主题:

本次竞赛以“智慧气象”为主题,具体作品参照以下4个方向:

①山洪内涝监测预测预警服务;

②天气指数保险;

③海洋生态气象服务;

④农业气象和城市气象服务。

三、作品形式及要求

入围赛作品以word报告的形式提交到联系人邮箱(1016636318@qq.com),包括:选题依据、创新性、可行性、主要内容、预期成果,具体内容提纲见(附件2),结果通过专家组函审形式评出;入围赛晋级的队伍可以向主办方申请测试数据,以辅助完成终赛作品。

终赛作品形式可为可执行文件、算法程序代码及说明、APP应用、网页平台等。作品应是原创,需兼具科学性、可执行性。例如:设计一款天气指数保险产品;海洋生态监测评估APP等。终赛以现场演示和答辩形式评选,时间为10-15分钟,由赛事评委现场打分。

四、评选依据 

项目

分值

备注

创新创意

40

注重设计方案的创新和创意

技术可实现性

30

注重项目可行性、技术路线清晰

完整性

20

包含需求调研、创意、产品研发等多方面

主讲表达能力

10

主讲人员表述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专业性能力强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1万元;二等奖2个,奖金 3000元;三等奖3个,奖金2000元;入围赛晋级的其它团队获优胜奖,颁发证书。

六、参赛须知

1. 参赛作品应承诺为原创,如有侵权行为,一切法律责任自行承担。参赛者对自己的作品拥有知识产权,主办方负有保护责任。

2. 本次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3. 入围赛晋级的队伍如向主办方成功申请数据,须承担数据保密责任。

4.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办方所有。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卫老师

电  话: 025-58235581(赛事组织)/13261315267(答疑)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邮编:210044

邮  箱:1016636318@qq.com


附件1:首届气象产品创新大赛报名表.xlsx

附件2:“智融天象杯”首届气象产品创新大赛入围赛作品要求.docx


应用气象学院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