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大气院“青年说”讲奉献,激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者:张璐 郑晓坤               发布时间:2017/12/11 10:22:03       浏览量:

近期,大气院硕士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奉献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大大系列讲话进行了“青年说——我的青春奋斗故事”主题演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明确责任、牢记使命,用求真求实的严谨态度做科研,用奋斗的青春奉献新时代。

活动中,高原气象工作者、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专业的罗布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奋战高原”的故事。“高原给了我生命,也给了我无悔的青春,在高原从事气象工作,恶劣的天气和艰苦的环境是大家难以想象的,但当你明确了自己从事的气象工作能够为当地的农业和畜牧业提供保障,能够为当地人民带来稳定的生活,不管多苦都会觉得那是值得的,并且会坚定地走下去。最让我感触之深的是十九大报告中17次提到‘科技’,作为一名高原气象科技工作人员的我倍受鼓舞。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真抓实干,多出科研成果,努力推动西藏气象事业更大发展。”而气象学专业的陈志恒同学在他的主题演讲中旗帜鲜明地提出“我们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使命!”。他激励同学们,要勇于担起中国气象事业未来的复兴,“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深刻牢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其他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也结合主题演讲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外,各团支部还组织团员们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宣传片《中国这五年》、《巡视利剑》、《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专题片,组织团员们登录《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一起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五年来的发展成就,观看后广大团员都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地“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