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大气院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作者:文/周歆 图/郑晓坤 周歆 刘恒军               发布时间:2017/12/13 13:15:29       浏览量:

1937年到2017年,80年的时光无法抹去那段惨绝人寰的记忆。12月13日,更将永远提醒大众铭记30万死难的同胞。时值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大气院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永矢弗谖,祈愿和平”的愿望和决心。

13日上午10点,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仪式。在奏唱国歌和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进行默哀,表达哀思,深切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不幸遇难的30万同胞。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现场直播。当公祭仪式进行到青年代表宣读和平宣言环节时,不少党员同志更是被深深感染而几度落泪。

与此同时,学院还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大屠杀80周年公祭日纪念活动,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引导同学缅怀历史、表达哀思。当天中午,学院在东苑篮球场组织“祭奠国殇,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珍爱和平”的现场签名活动,通过签名明志,向全校师生传递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的美好信念。此外,各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同学通过国家公祭网开展在线公祭活动。

“疑今者,察之古;不知来者,视之往”;大气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号召全体师生重温历史,引导广大学生明确自己作为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发奋图强,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694544763896FF1CD62C6FB08477C5F1_副本.png

学办全体党员集体默哀

 

在线公祭活动截图_副本_副本.jpg

线下签名活动

 

在线公祭活动截图_副本.jpg

线上悼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