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4 07:54: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学生讲清楚、讲明白,让大气院学生更加了解十九大、领悟十九大的精神,12月6日晚,大气院在气象楼报告厅举办了青马工程相关培训课程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党校教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明敏,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京波,大气院团委书记魏亚以及大气院全体本科生学生干部及部分研究生学生干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蒋明敏老师。蒋明敏老师指出,十九大的核心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近,全党宣扬“红船精神”,其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得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蒋明敏老师有针对性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在语言上接地气,在内容上讲民生,十分关注民众的切实利益,先提“人民”,再提“民族”,表明了党执政理念的更新和进步。与此同时,蒋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和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中提出的“七有”: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七有”体现了党对普通民众的关爱,十九大报告与每个人休戚相关。此外,蒋老师还提到十九大强调了生态文明,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人与自然是个生命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关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本次讲座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魏亚老师总结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每位同学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深学透。


6364860267973668778565569.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