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5 16:03:53       浏览量:

  

6364979508367418233086989.jpg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赴气象楼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大气科学学院和应用气象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学习。宣讲会由大气院党委书记郭品文主持。

宣讲会上,王敦宝副书记以“新时代、新指南、新战略、新作为”为主题,从“进入新时代,推进高校建设新气象”、“确立新指南,把握高校未来新航向”、“实施新战略,开启高校改革新征程”和“展现新作为,开创高校发展新局面”四个板块,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重点分析了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和部署,指出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充分认识教育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

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王敦宝副书记希望两院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时代下找准发展定位,提升发展后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重视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思想;认真梳理学院发展中的瓶颈,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战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人才培养能力攻坚战”、“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攻坚战”、“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攻坚战”和“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攻坚战”,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扎扎实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入领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永无止境,日常工作中将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以生为本,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