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气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作者:文/梁陈昊 图/姜峰               发布时间:2019/07/08 15:41:1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与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信大学子风采,激发广大学生爱校、荣校情怀,同时更好地帮助学生联系各地校友,积极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凝聚校友力量,激发广大校友支持母校建设热情,大气院高度重视今年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于2019年7月5日在气象楼423会议室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学院团委书记张皓老师出席,宣讲会由2017级辅导员梁陈昊老师主持。

今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非常丰富,包括万名学子寻访万名校友活动、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口述校史”暑期专项实践活动、“传播南信大声音讲好南信大故事”社会实践活动。梁老师首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牢记身份,提升成效。南信大的学子在校外就是学校的一张明信片,所有的实践活动都要精心策划,展现我校学子优良面貌,为提升南信大的社会美誉度尽上绵薄之力。第二,创新宣传,重视质量。要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时要狠抓投稿质量,切实提升宣传实效性。第三,过程管理,注意安全。所有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必须统一购买短期保险,并签订安全责任书。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团队必须做到“每日一报”。随后,学院2018年优秀暑期社会实践成员赵岳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张皓老师从内容的高度,范围的广度进行了总结:各项社会实践要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策划,要尝试将社会实践与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相结合,同时再次强调安全问题处于首要位置,一定要保障交通、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宣讲会在帮助我院学生通过参加各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增长个人才干,凝聚校友力量,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C:\Users\hp\Desktop\现场9.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