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气院开展儿童节参观活动
作者:文/白浩巍 图/姜峰               发布时间:2019/06/04 09:08:52       浏览量:

为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小学生通过实践对气象产生浓厚的兴趣、了解更多的气象知识,6月1日上午,江北社区组织信大附小和南化小学的小学生来我校参观。

大气院志愿者上午九点钟在东大门接到小学生后便前往气象台参观,气象台的老师为小学生们开了气象科普小讲座,其中包括气象观测的方法,风速的测定, 天气预报的内容等相关知识。讲座期间老师通过选择题的形式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亲密互动,让小学生们获取知识的同时也展现了自己的风采。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学生们领略了滨江学院群英河的美景。气象观测场是此次参观的重中之重,观测场讲解员为小学生们科普了观云测天的基础知识并介绍了温度计等基本仪器。参观结束后由引导小组将小学生们送回学校东大门,参观圆满结束。

此次参观让小学生们在游玩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希望每个小学生都能度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健康成长,开拓眼界,学习本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栋梁之才。


参观观测场.jpg

参观观测场


参观气象台.jpg

参观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