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气院优秀宿舍——学霸宿舍集体深造的秘诀
作者:薛钧               发布时间:2019/06/04 08:32:34       浏览量:

宿舍成员.jpg

学霸宿舍

喜欢户外放风筝,打乒乓羽毛球,晚饭后一起散步喂鸭,放松心情……沁园32栋407这四位姑娘活泼开朗、梦想未来,与同是大学生的我们似乎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就是这一群“平常”的四位姑娘,两个保研复旦大学与南京大学、两个顺利考取本校与中山大学研究生。


罗双艺.jpg

罗双艺

贵州遵义人,15级气科2班,曾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校奖学金,已考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专业研究生。


高晨旭.jpg

高晨旭

15级气科2班,河南洛阳人。曾任大气科学学院学生会就业部部长,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及2019届优秀毕业生,现已推免至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


刘姝君.jpg

刘姝君

河北沧州人,中共党员。曾任班级团支书、大气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大气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推免至南京大学气象学专业。


俞坤怡.jpg

俞坤怡

福建龙岩人,中共预备党员。大气科学学院2015级气科2班副班长。是407吃的最多,力气最大,体育最好的人。日常主要负责胡说八道、开罐头和打蟑螂。考取中山大学气象学专业研究生


携手与共 砥砺前行

上课坐教室前几排,努力吸收课堂知识点,与老师积极交流互动,课后互相监督,整理笔记。回首大学四年,她们曾一同攻克编程的难关,一同承担大创项目研究,一同讨论各种专业问题……良好的学习氛围常常被她们津津乐道,宿舍全员也保持着年级前10%的好成绩。

“学习的时间其实是固定,在繁重的工作中可以挤出时间学习,重要的是保证高效。”关于学习时间,刘姝君如是说。

她们坦言,考研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安排好每天的复习内容后就开始按部就班的完成。即使有两名成员已经成功保研,宿舍里依旧会维持宿舍良好学习氛围,考研期间也坚持宿舍一起早起吃早饭,在偶尔学习浮躁时候互相鼓励。大学四年,她们用自己的努力握住了美好的青春时光,四所名校的继续深造是对她们携手拼搏的馈赠。


青春相伴 共同成长

学习、工作之外,丰富的实践活动和爱好给她们带来的更多是“灵魂的充实”。

她们的身影遍布院学生会组织、班级委员、党支部委员,她们的脚步遍布天津、西安、南京、洛阳、龙岩、苏州、遵义、沧州等,她们的努力遍及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的荣誉,“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母校行的获奖

“我们宿舍平时双艺起的最早,就会带动大家一起早起。”大学四年她们始终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坚持熄灯以前睡觉,从未早晨9点后起床。保持宿舍的整齐有序,宿舍植物生机盎然。户外放风筝,在宿舍打乒乓羽毛球,考研期间晚饭后也会一起散步喂鸭,放松心情……大学以来,四个姑娘一路扶持与互助,感情深厚,长期的朝夕相处间,她们有着专属于彼此的默契。

在学习与工作的闲暇之余,在每个有代表性的日子里,她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一次次的宿舍集体活动,建立起了亲密无间的感情。在这短短的四年,407中有任何一个人组织活动或参加比赛,其他成员一定会为她加油捧场。在这种和谐又融洽的宿舍生活中,她们迎接着属于她们自己的美好,也勇敢的面对着生活中或大或小的挑战!


以梦为马 未来可期

从初见到熟识,她们在未知的旅途中携手并进,细小而温暖的回忆交织成靓丽风景。她们不仅是最合适最优秀的室友,更是彼此最坚实的支撑。四年倏然而逝,她们也即将各自奔赴属于自己的远方,母校带走了四个姑娘的青春,也留下了她们成长的足迹。407坚定开朗的姑娘们就是“学霸宿舍”的生动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