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气院举办第十期“大气·寓见”
作者:文/张思玥 图/姜峰 张思玥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8:37       浏览量:

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顺利落下帷幕,为提高同学们的演讲口才,6月5日晚,大气院开展了以“演讲与口才”为主题的第十期“大气·寓见”—— 进宿舍宣讲会。活动分别邀请了在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奖的大气院17级气象学硕士祝维聪、17级3班陆秋鸣同学。

两位获奖者分别在沁园26栋和沁园24栋开展了宿讲会,先为大家介绍了整个比赛的流程,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比赛经历。“气象科普讲解就是用通俗语言去讲清楚专业的知识,要更贴近生活,要容易理解”,祝维聪这样说道,“我们应该运用良好的专业素养,将气象内涵更好地传达给大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强调了演讲技能的重要性,但更需要注重的是平时的积累,鼓励大家主动寻找锻炼自己的机会。

本次宿讲会,两位主讲人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还传授了许多讲解、演讲技巧,更激励了大家积极参加讲解比赛的决心。


3.jpg

沁园26宿讲会现场


1.jpg

沁园24宿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