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气院举办“感恩·诚信·励志”主题宣讲会
作者:文/郑鸿 图/姜峰               发布时间:2019/05/29 08:33:21       浏览量:

为系统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帮助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引导他们心怀感恩,励志成才,诚信做人,大气院于5月28号在东阶教室举办“感恩·诚信·励志”主题宣讲会。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梁陈昊老师以及16级、17级困难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梁老师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长望”助学基金等资助体系进行了系统介绍。“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目前在高等教育本专科阶段建立起了“奖、贷、补、助、勤、免”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资助体系!希望每个学生都要懂得感恩,励志成才,报效国家。”梁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紧接着,梁老师就困难生因考试作弊而取消国家助学金资助资格以及办理助学贷款学生毕业后因未及时还款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等生动案例强调诚信做人、做事的重要性。

之后,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气科6班王启璐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身为“头雁领航”的志愿者,她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帮助学业困难同学,目前被帮扶者学业成绩有了明显进步。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早日回馈家人、回馈社会。

在宣讲会的最后,梁老师发起倡议,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利用每年的寒暑假把国家资助政策带回老家,回到母校,走进教室,走近邻里,去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大爱播撒到祖国各地每一位学子的心中,鼓励每一位家庭困难的学子坚定继续学习的信念


宣讲会现场.jpg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