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举办第十届“风云际会-南大、南信大、国防科大三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文/张近童 图/田高山 张文艳               发布时间:2019/12/10 13:46:42       浏览量:

12月7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主办、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和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科学学院共同参与的三校联合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研途有你共砥砺,气象摇篮再启航”,学术氛围浓厚,为气象类兄弟院校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学习更多气象相关知识和前沿思想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吸引了三校众多气象类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陈海山、副书记副院长蔡惠华参加开幕式。

陈海山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鼓励三校气象学子多交流、沟通,积极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促进三校间的友谊长存,将交流渗入到科研的方方面面。随后三校学生代表展示了近期研究成果及进展,大家积极提出问题与学生代表形成良好的交流互动。下午大家参观了我校大气探测基地和校史馆,主要了解了各种设备和仪器以及我校发展史、本院特色、发展前景。随后进入“破冰活动”环节,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于此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沟通,本次活动最后在互赠礼物中结束。

第十届三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代表着三校研究生之间的的距离进一步缩短,促进了南京各气象类高校之间的联系,为不同院校的气象类研究生群体提供了便利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展了我校研究生视野。此外,对我校深化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产生积极影响。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校史馆参观.JPG

参观校史馆


大探基地参观.JPG

参观大探基地


三校互赠礼品.JPG

三校互赠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