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集多方力量,合力促学风—大气科学学院召开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黄开洁               发布时间:2019/12/19 14:06:59       浏览量:

        大气科学学院集结各方力量,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12月18日下午,大气院在气象楼710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学院2016、2017级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蔡惠华副书记首先感谢各位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指导,同时,针对大气院目前只有大三、大四学生的情况,提出了针对高年级学生如何更好开展班主任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纪律,特别是抓好近期的考风考纪,以及冬季安全用电的宿舍管理纪律;二是做好引导,针对高年级学生要通过召开班会等形式关注学生考研、出国、就业意向,制定合理目标。通过学生骨干了解班级学生的近期情况,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做好学生心理问题以及突发情况的处理。三是结合班主任老师的学科特点,更好地走近学生,指导学生事半功倍地学习,身心健康地生活。

        周淑琴书记肯定了班主任老师们的工作,她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再接再厉把学生工作做得更细,并能够把班主任会议上强调的具体事宜传达到班级。周书记强调班主任和学办老师们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加强沟通是推进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管理的关键环节,只有大家在细节上、信息上沟通好了,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只有用对了方法,才能让学风建设卓有成效,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学生管理工作更好地发展。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的成功召开,将巩固并推进大气院学风建设工作,大气院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促进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笃行以生为本,厚植气象精神”的培养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