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周歆               发布时间:2020/03/07 19:19:18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大气院高度重视,全体辅导员切实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大家凝心聚力、服从大局、全时在线,第一时间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及时传达落实各级管控要求、稳定学生思想,想方设法为学生学业发展提供服务,践行辅导员岗位职责和育人使命。

农历新年前,新冠病毒疫情刚露端倪。根据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自2020年1月21日起全体辅导员老师本着“人未见,心未远”的工作原则,依托QQ、微信和电话等媒介主动对接湖北籍、温州籍等重点地区学生,点对点做好排查工作。在做好学生行程登记、信息询问等基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了解重点地区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家人健康状况、日常物资储备、学生心理健康、目前是否存在困难等,全面细致的掌握学生信息,让学生真切感受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爱。

学校全面推行疫情通报工作后,学院根据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特点细化排查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报送9类重点学生情况:本科生按人头划分小组,按照“个体—小组—班长—班主任—辅导员—学院”的网格化模式精准实行人盯人;研究生则以“个体—师门—导师—学院”的模式进行疫情摸排,切实提高了疫情排查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2月17日,按照学校“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辅导员老师一如既往全时在线,随时解答学生有关疫情管控、返校政策、重修报名、线上课程等各类问题,切实做好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学院更是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社交软件的优势,根据不同类别学生精准施策,在线指导学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帮助学生完善求职简历,协助学生做好就业心理建设,联合学院教职工、班主任老师及历届校友广泛搜集调剂信息、积极发挥家校合力,多措并举畅通学生升学、就业渠道。

疫情尚未结束,大气院全体师生也将一如既往携手共筑防疫战线,以一己之力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老师全时在线服务学生


辅导员老师利用线上平台助力毕业班学生升学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