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大气科学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04 13:16:37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根据教育部与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推进“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大气科学学院第一时间筹备落实,成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计划,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学院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全员行动,鼓励各门课程基于学校网络教学平台,选用录播授课、慕课授课、研讨授课等教学方式实施。各课程组积极整合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开展集体备课、演练试讲,制订在线教学预案,保证授课质量不打折扣。各任课教师按照学校、学院安排,积极参加课前培训,尽快熟悉网络教学平台的课堂组织方式,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研究线上教学相关问题,及时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完成建班建课,班级微信群及QQ群辅助,确保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学院及时解决教师在建课备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落实各个网络平台数据对接工作,为网上教学建班、学生选课、作业批改以及正式开学后的教学进程衔接等做好保障。

自2月17日以来,学院共开展线上课程120余门,91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在线课程覆盖学生每周达7409人次。各任课教师采用“南信大教育在线”平台,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及其他(QQ/微信群、腾讯课堂)等,开展线上辅导、线上答疑、线上作业布置、线上测试等多种方式的课程教学工作。学院及时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实现家校无缝对接,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教学进度不延期”。

此次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学院所有任课教师在特殊时期的辛勤付出,也得益于我院优质的网络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与积累。目前学院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3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4门。通过在线教学,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和方法的革新,有力地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大大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目前已是开学第三周,学院线上教学井然有序。通过收集教师和学生的反馈信息,师生对线上上课认可度高,学生按时在线听课,教师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数据和测试结果,在交流区为学生答疑解惑,和学生互动效果良好。

学院教师在家进行线上授课

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