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以生为本——大气科学学院博士生首次尝试“云”开题答辩
作者:田翠玲               发布时间:2020/03/20 20:44:38       浏览量:

      3月20日上午,大气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盛杰通过“云”答辩方式,在北京家里顺利通过了博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该生是大气科学学院在疫情期间首位通过“云”答辩方式进行答辩的学生。



图一  部分答辩专家在气象楼713会议室


      “云”开题答辩,践行“以生为本”理念 

       抗“疫”不停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大气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疫情,做到“停课不停学”,最大程度保证研究生的学业不受影响。学院积极部署研究生论文工作,疫情期间,积极探索利用“云”答辩方式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和答辩。  

    


图二 答辩PPT截图


图三  答辩视频截图

      简便不简化,严格论文答辩各项标准

      大气院通过“云”答辩方式,尽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给研究生学业带来的影响,简便但不能简化,整个答辩过程以及关键的表决环节,都进行了录屏、录音、截屏,相关音视频作为答辩记录留存,有助于后期的复查与监督。另外“云”答辩还允许他人在线观看,真正做到公开透明。

      本次“云”答辩是大气科学学院在疫情期间做出的特殊有效举措,既体现了学院为确保研究生顺利毕业“以生为本”的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更体现了学院对于学术的严格要求和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