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项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赵伟林               发布时间:2020/04/03 15:04:47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指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积极落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推进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4月3日大气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项建设工作研讨会。副院长陈耀登、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学院教学秘书朱红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同志主持。

首先,周淑琴书记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课程思政”专项建设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她强调: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老师需要将课程思政各项内容自然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如何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内涵,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实现我院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系、各支部先组织一次专门研讨,合理规划、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让老师对“课程思政”专项建设工作有一个全面的了解。2019年大气科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对于学院课程建设要求更高,大家要高度重视,积极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中,做到同向同行,提高大气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紧接着,陈耀登副院长对课程思政专项工作中各项具体建设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课程思政”专项建设工作,学校已有具体工作方案和建设内容, 对于大气科学相关专业课程来说,“课程思政”不是单纯的思想政治内容,也包括如何引导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投身气象事业的热情,通过课程教学起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

        会上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针对“课程思政”相关工作分别提出了自己问题和见解。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大家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也明确了“课程思政”的建设任务,为学院后续“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