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开展“庆五一”职业规划云指导活动
作者:梁陈昊               发布时间:2020/05/08 11:11:13       浏览量:

为帮助大气院学生进一步了解气象相关行业情况,在考研就业选择、就业准备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同学更加理性科学地规划未来,5月5日晚上大气院针对16、17级本科生开展了职业规划云指导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目前就职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我院2011届毕业生王九华同学、就职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我院2019届毕业生刘泽宁同学、就职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气象局的我院2019届毕业生刘伟同学就考研就业选择、行业选择、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个人感悟及经历。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老师、大气院团委书记张皓老师、学办副主任周歆老师、辅导员黄开洁、梁陈昊老师及120多名学院学生参与本次直播互动。

首先,王九华学长介绍了气象专业在风电行业中的应用以及面试中的技巧,同时简要说明了气象公司与气象局、空管、航空公司之间的区别;之后刘泽宁学长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告诫大家既不要盲目跟风选择考研也不要为了逃避学习而选择就业,而是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分析找准定位,做好考研就业的选择题;最后刘伟学长讲述了省市与县级气象局在主要业务上的不同之处,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在气象局个人发展方面的区别,希望大家直面社会,不要为了逃避而选择考研。

本次职业规划云指导活动圆满结束。16、17级同学们对未来的道路选择、人生规划有新的认识看法,有利于他们找准目标,更加理性科学地规划未来。


职业规划云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