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11期)——千里之外话台风
作者:李青青               发布时间:2020/05/19 17:33:32       浏览量:

大气科学学院于5月18日下午组织承办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大气•风云讲坛”第11期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王帅博士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分享了关于台风尺度变化以及相关物理机制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吸引了线上线下我校师生及相关单位科研工作者近150名参与。

王帅博士就不同台风具有不同的尺度和尺度变化特征这一当前国际热带气旋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从观测分析和数值模拟两方面详细介绍了不同发展类型台风呈现的不同尺度变化特征,并阐述了环境湿度影响台风尺度变化的基本动力过程,指出有利的环境干空气通过非绝热加热强迫产生次级环流,可以使得台风尺度增大,解释了实际观测中热带中层干空气环境中,台风尺度仍然能够增大的可能物理机制。

报告结束后,王帅博士和与来自各个单位的与会者进行了充分的线上讨论和交流。虽然远隔“千里”,但通过近两小时的精彩线上报告和交流,拉近彼此距离,碰撞出了激烈的思想火花,呈现了一场效果极佳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