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黄垭飞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1: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五四精神,我校大气科学学院于5月25日清晨在中苑田径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惠华主持,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校团委副书记李艳艳、大气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皓、大气科学学院学办副主任周歆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仪式。

七点整,清晨的宁静被嘹亮的口号声划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前,全体师生肃立,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在学校的上空。

礼毕后,周淑琴书记发表国旗下讲话。她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气象人历经风雨的坚守奉献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党全国全军的同心努力,号召新时代的气象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国家、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随后,大气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垭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从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历程和前往西部支教的见闻感受出发,号召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坚定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更激励了全体师生勇担时代责任,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仪式现场


参加仪式师生代表


周淑琴书记讲话


黄垭飞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