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考研经验分享会暨大气传承-捐书仪式活动
作者:文/梁陈昊 图/高远昕               发布时间:2020/06/08 11:05:43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强化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以及党团共建工作,大气院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于6月4日晚在气象楼423会议室开展毕业生党员优秀代表考研经验分享会暨大气传承-捐书仪式活动。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梁陈昊,本科生各党支部代表以及本科2017级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早在5月中旬,本科生各党支部已经在毕业班中进行充分动员,号召同学们在即将毕业之际,将书本送给低年级同学。毕业生党员积极组织,沟通协调,收集书本并对捐赠人员进行登记,每一位捐书的同学都收到印有校徽的银杏书签。会上,蔡书记首先感谢16级同学为17级提供了两份精神大餐,一份是考研经验分享,一份是考研的书籍和笔记。同时告诫17级同学要结合自身情况,找准定位,奋战到底,同时注意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希望17级同学接过接力棒,把这份信念传承下去,今后交给18级的同学们。随后朱宇翔等毕业生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围绕时间规划技巧、考研资料推荐、心得感悟体会、各科复习建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报考南信大、南大、气科院、中科院的备考经验。当本科生各党支部代表将捐赠的书籍交给2017级各团支部代表时,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最后支部书记梁陈昊指出受疫情影响,导致6月工作异常繁重,可谓是“难啃的硬骨头”,希望同学们特别是学生党员、团支书们要咬紧牙关,坚定意志,积极引导带领全体同学打赢战役,为下半年考研就业工作开创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传递的不仅是一本书、一份资料,更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希望17级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奋斗前行,实现梦想,在明年的5月将这份意志传递下去,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蔡书记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