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举办2020年第二次集体生日茶话会
作者:何琼               发布时间:2020/06/22 14:34:57       浏览量:

为探索师风师德建设,营造尊师养德氛围,6月19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在气象楼713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第二次教职工生日茶话会。大气科学院院长陈海山,副院长徐海明、周波涛,院工会同志及3月-6月过生日的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此次生日茶话会。茶话会由院工会主席蔡惠华主持。

首先,陈海山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向所有过生日的老师们送去生日祝福,并提到,这样的生日会能极大地增强老师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学院营造家一般的氛围。通过此举,在一定程度上能调动全院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最终促进全院立德树人为中心的育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随后,徐海明副院长代表学院宣读寿星名单并送上祝福。

紧接着,在蔡主席的带领下,在场的老师们一起玩了“寿星知多少”之猜字谜游戏。字谜以“寿星”老师们的名字为答案,包含意会式字谜、组合式字谜、象形式字谜等,有的通过意境传达,有的涉及专业背景,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智慧和兴趣,饶有趣味又极具意义。

游戏结束,在一片欢乐喜悦的氛围中,学院领导为寿星们一一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刻有寿星名字的礼物。齐唱生日歌、切蛋糕、许心愿、吹蜡烛,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合影留念、轻松畅聊,茶话会现场其乐融融。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集体生日会充满仪式感,既增进了相互了解,又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据悉,大气院每年将举办四场集体生日茶话会,为每一位老师送去学院大家庭的专属祝福。


院领导为寿星送鲜花和礼物

生日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