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气候学系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孙晓娟               发布时间:2020/07/11 15:17:44       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全校师生干部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奋斗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根据校党委要求,大气科学学院气候学系全体党员老师于7月9日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首先参会老师学习了讲话精神六大内容: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第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第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第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会上,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周洋、孙晓娟等老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管兆勇书记表示党员老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应将其付诸实践,建议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渐悟中坚定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周洋老师在学习过程中领悟到党员应正视问题,修正错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孙晓娟老师学习心得为党员老师始终应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通过学习研讨,各位党员,提高了责任和使命意识,对照先进典型寻找自身差距。大家充分认识到:“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党员老师应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不忘初心,严于律己,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