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微党课活动
作者:刘琳               发布时间:2020/09/11 10:15:11       浏览量: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于9月9日开展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及微党课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淑琴主持,党委副书记蔡惠华、党务秘书、全体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会议。

周淑琴书记首先对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要根据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工作形式,精心策划主题,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周淑琴书记为大家进行了《争做一名优秀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主题微党课培训。周淑琴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肩负着教育、组织、发动、带领党员群众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光荣使命。

周淑琴书记从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号召教师党支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认清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在事业上要树立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建工作,勇创一流业绩,争做师德楷模。她表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是党在高校教师群体中的一面旗帜,要求大家绷紧作风这根弦,密切联系群众 ,乐于无私奉献,严格要求自己。

微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继续用心做党建、用爱做人师,不懈奋斗,为学院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微党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