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全英文课程“Advanced Synoptic Dynamics” 获批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
作者:张玲,智协飞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1:11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名单》,我院智协飞教授牵头,张玲副教授、徐经纬博士、范怡博士等青年教师参与主讲的“Advanced Synoptic Dynamics”成功入选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

本课程是在《天气学原理和方法》的基础上,参考《Midlatitude Synoptic Meteorology》《Tropical Meteorology》《高等天气学》等教材内容,总结了十余年来的课程教学经验,广泛征求学生的课堂反馈意见,吸收了近年来天气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气象预报业务的发展方向,不断充实和提高教学内容建设而成的。教师在讲课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既注重天气过程的物理机制阐述,也兼顾天气分析和预报方法的介绍。目前,精品课程已建设了全英文网站,网站内有教学大纲、习题库、教学课件、教学视频等丰富的教学材料。此外,网站还建立了师生互动窗口。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外国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积极推动气象教育培训对外开放提质增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教学激励机制。本次我院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的成功入选,将为我院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