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5:51:3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精心部署,扎实推进,9月-10月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展“四史”学习,9月9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支部书记、委员、全体辅导员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上强调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对如何开展大气科学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政治担当,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通过深入开展“四史”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有关“四史”的专题学习研讨,通过改革开放史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各党支部精心选取“四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作为“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深入推进“四史”学习。同时,学院党委列出学习清单、提供学习资料、明确学习要求,充分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并将学习内容进行交流。

      学院党委开展学“四史”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以赛促学,使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四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

学院还组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战“疫”一线党旗红》等线上资源,通过学校党委的“七一”表彰专题网站,重点学习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同志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讲话;学院组织“风云气象 红色之行”小分队进行红色基地线上参观活动,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南京渡江战役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走进历史缅怀先烈,了解他们的生前事迹,学习他们爱国、奉献精神;此外,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组织学生通过开展弘扬红色气象、追寻红色精神、重温家乡红色历史等一系列活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激发学生作为新一代的气象人提素质、强本领、为气象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经过一系列“四史”学习活动,使全体师生深入领会学习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龙去脉,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和浓浓的民族自豪感,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动员部署会现场

学习现场

相关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