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与深圳广电召开共建座谈会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高远昕               发布时间:2020/11/27 15:58:19       浏览量:

近日,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动力气象系主任李青青一行赴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与深圳广电集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及授牌活动。

此次活动中,双方就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的意义、内涵及合作思路进行了详细的探讨。蔡惠华副书记介绍了南信大建校60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办学理念、学科特长等。他表示,深圳作为滨海城市,经常受到台风等气象灾害的影响。立足于我校大气科学专业全国第一的学科背景,希望能通过深圳广电“谈天说地”等气象科普栏目面向大众特别是高中生开展讲座,让学生从感兴趣到深入了解气象,待在我校学成归来后,为深圳乃至全国的防灾减灾作出自己的贡献。希望能让我校气象学子常态化在深圳广电的气象科普栏目这个重要实践平台上出一份力量。

深圳广电集团编委、融媒体中心民生节目中心主任黄启明介绍了集团各电视频道及栏目的特色,并着重叙述了“谈天说地”栏目的内容形式、创办理念等。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专业以其浓厚的历史底蕴、出众的专业水平享誉全球,此次实践教育基地的共建,在专业化与大众化气象教育间搭建起了一座全新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了气象科普的发展。希望双方通过紧密的合作,让更多对气象感兴趣的优秀学子前往南信大深造,并有机会为祖国的防灾减灾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双方举行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签署了相关协议。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南信大与深圳广电集团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双方的积极合作,也搭建起气象专业化与大众化教育的桥梁。同时通过融媒体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优秀学子了解和关注南信大,为我校生源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共建基地交流会现场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