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第二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顺利开展
作者:黎诗瑜               发布时间:2020/12/21 15:48:44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教师为学生成长解惑、为学生成人引路、为学生成才导航的正向作用,深入贯彻“以生为本”教育理念,进一步实现全员育人,深化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大气院在集体讨论、充分谋划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并推出“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系列活动,为学院师生搭建增进了解、促进交流的桥梁。

12月18日中午,第二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在气象楼713会议室如期开展。活动邀请大气院博士生导师罗京佳教授担任嘉宾,20名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展开,罗教授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围绕“国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区别”、“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人工智能在气象领域的应用”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罗教授深入剖析了气象业务和研究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前景,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就业故事,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积极进取、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人生方向。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的效果很好”,提高了“传道授业解惑”的效率,同时也让大家直观感受到学院的文化,引导学生适应环境、融入学院、增强归属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科研视野、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