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友风采党政领导 → 正文
卞林根--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78届校友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01 19:10:56       浏览量:

卞林根.jpg

 

        195110月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8年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南京气象学院)天气动力学专业,曾任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象学会理事。

        1981年以来一直从事极地气象和高原气象科学考察和研究工作,先后10次赴南北极进行度夏或越冬考察,2次赴青藏高原考察。1996年以来,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在发表的论文中被SCI收录的有10余篇(第一作者6篇)。主编考察资料报告7本,参加专著编写3本。1985-1990年主持完成了“南极气象考察与研究”,获1992国家气象局气象科技进步二等奖,“85期间负责完成了南极在全球变化中作用的子专题,获1996年度国家海洋局海洋科技进步特等奖,2002年获国家海洋局海洋科技成果一等奖。1997-1999年主持完成了国家攀登-B项目中的“青藏高原昌都地区大气边界层观测与研究”专题。 2000-2003年主持完成暴雨973边界层观测专题。

        目前从事国家基础理论研究“首都北京及周边地区大气、水、土环境污染机理与调控原理”项目,任首席科学家助理。主持“十五”国家公益性研究项目中的“南极地全的响应和反馈作用研究”中的专题。 研究方向:大气边界层物理,极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