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友风采各界精英 → 正文
朱云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81届校友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01 21:48:40       浏览量:

朱云来.jpg

 

        朱云来,1957年出生。1977年至1981年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南京气象学院)天气动力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气象局工作,后赴国深造。199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修读大气科学。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4年10月14日,中金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公司总裁兼CEO朱云来的离职申请。

 

经历:

       1977年至1981年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南京气象学院)天气动力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气象局工作,后赴美国深造。

       199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修读大气科学。同年获得威斯康辛大学大气物理科学博士学位,后来转向商业,获得芝加哥DePaul大学会计硕士学位。

       1996年到1998年,他在纽约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担任一名投资银行雇员,开始了投资银行家的生涯。

       1998年加入中金公司,参与了中国石油首次公开发行的前期工作,主持领导了中国电信移动电话业务收购及增发、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国航、中国神华、中国建设银行、东风汽车、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煤集团首次公开发行等项目,并参与领导了其他多个主要行业重组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

       2004年被《中华英才》评为“十大创新英才”之一,被《财富》杂志评为“2004 年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 位商界领袖”之一。

       2005年7月,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出“亚洲最具影响力25位商界领袖”,他榜上有名,排名第15位。

       2014年10月14日获悉,中金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公司总裁兼CEO朱云来的离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