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7/09 13:29:50       浏览量:

各学院: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修课选课和选修课补(改)选工作从暑假开始,现将有关选课要求、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修课

1.具体要求:每位学生一学期最多可选修2门。请同学们在选通修课前,务必到所在学院先了解本专业对通修课学分的修读要求,特别是类别要求(通修课类别分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和公共艺术类),避免盲选、错选、漏选。

校内通修课上课时间为每周二晚上和周四晚上两个时间段,从第2周开始上课。

下学期继续在通修课中开设网络课程(1学分/门或者2学分/门),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课。网络通识教育课程的考核成绩由观看视频、完成在线作业和在线考试三部分组成,考核通过后获得相应的通修课学分。网络课程已在通修课课程名称中标注,具体修读要求、操作说明、注意事项等见《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拟开通识教育选修课名单的通知》。

2.选课规则和时间节点

(1)初选时间为2019年7月22日-9月1日。初选不分先后、不限人数,学生在每个时间段可以选择同类别课程3-4门,并排出志愿顺序。通修课的初选人数以选该课程的第一、二志愿学生人数为统计依据,若初选人数小于或等于限定容量,则全部中选,若初选人数大于限定容量,系统将随机产生中选学生名单。对未能按第一、二志愿中选的学生,系统将自动检测下一志愿的课程是否有剩余容量,若有剩余,根据剩余容量产生学生名单,以此类推。

特别提醒:由于选择的课程都有可能被中选,因此同学欲选择周二晚上的某门自然科学类课程,那么该时间段其他的备选课程应均为自然科学类课程。

(2)初选结果公布时间为2019年9月2日,请同学们及时登录学分制教学管理系统关注通修课是否被选中(若课程被选中,“我的上课课表”可查询上课时间和地点,若课表不显示则说明课程未被选中)。教务处将停开选课人数低于30人的通修课,并及时公布实际开设的通修课课表。学生可补选尚有余量的通修课,先选先中,补选时间为2019年9月2日-9日早上9:00。

二、选修课

1.选修课补(改)选时间为2019年7月22日-9月16日早上9:00,需要补选或者改选的同学务必在这期间完成。选课人数不足15人的课程停开(少于30人的专业可适当放宽,但应达到该专业学生数的二分之一),教务处将及时公布停开选修课程目录,请同学们注意查看。

特别提醒:因各年级教学计划的差异,课程名称基本一致的课程不要重复选修,毕业审核时不重复计算学分,以免影响毕业。

三、必修课

各专业的必修课是根据教学计划默认学生全选,学生(特别是延长学习年限、留级、复学的学生)若有课程已经提前修读并取得学分,请务必在2019年7月22日-9月16日早上9:00内登录学分制系统将其退选(请慎重操作,不要误删课程),否则将视为正常修读该课程并计算学分学费。

请各位同学认真对待选课工作,仔细阅读选课规则和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提交选课计划后,请立即重新登录系统查看“我的选课情况”,确保选课成功。初选、补改选课程经由学生本人操作,如果委托他人选课,选课结果也由委托人负责。

 

 

                                                                                             教务处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