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增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与学风督导员的通知
作者: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8 13:59:38       浏览量:

各学院(部),有关教师:

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现有校教学与学风督导组人员数量、结构已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在充分考虑人员结构、学科分布、工作职能的基础上,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与学风督导实施办法》(教发评发[2018]1号),学校拟在全校离退休或在职教师中公开补充招聘校级教学与学风督导员若干名。具体工作职责及聘任条件如下:

一、教学与学风督导员的工作职责

1. 听课评课。督导组进行随机听课和针对性听课,全面、及时了解课堂教学(含理论课、实验课、实习课)状况,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帮助学生提升课堂学习效果。

2. 教学检查。开展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秩序、考试秩序等培养环节的专项检查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完成试卷抽查、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和推优工作,每学期期初、期中和期末三阶段专项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加强公共基础课程、基础课程、专业平台课程等专项检查工作。

3. 学风建设。开展课堂学习纪律、学习状态、宿舍学习、晚自习等学生学习环节的检查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学风建设和学情调研等专项检查工作。

4. 考核评估。配合学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评价。参与学校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学院评估、专业认证、课程评估、教学事故调查、学风评估等;参与学校组织的新教师主讲资格考核、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课程教学综合评价、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项目立项评选等工作。

5. 咨询建议。督导组要及时整理和反馈听课、检查、调研的结果,向学校和学院指出本科教学和学习活动中存在的客观问题,提出具体改进的建议和措施;督导组同时接受学校和学院的咨询,帮助分析解决本科教学和学生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学校教学和学生管理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二、教学与学风督导员的聘任条件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关心学校发展;具有较高的教育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熟悉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了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有丰富的高等学校教学或管理经验;熟悉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程序,掌握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2.督导原则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鼓励在职教师申请;教学名师、十佳教师、省部级教学竞赛获得者、离退休人员等优先考虑。

3.治学严谨,工作认真,为人正直,坚持原则,能积极诚恳地发表意见。

4.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并参加有关活动,退休教师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在职教师须有5年以上高校教龄。 

5.具备基本计算机处理能力。

三、招聘程序 

1.院部推荐或个人申报

请各学院(部)推荐1-3名(至少1名退休教师)教师应聘校级教学与学风督导员,同时,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接受个人应聘申请。院部推荐或个人申报请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与学风督导员申请表》,于4月3日前以电子邮件和纸质材料方式报送至教学评估科。

2.资格审查

学校对院(部)推荐或个人申报的候选名单进行资格审查。

3.聘任公布

学校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提出拟增聘教学与学风督导员名单,经主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审定后,统一公示、发文聘任,聘期两年。

四、联系方式

教学评估科联系人:王蕾;电话:58731120;

联系地址:新行政楼406;邮箱地址:jxzlpj@nuist.edu.cn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与学风督导员申请表.doc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