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务信息 → 正文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关于新学期实验实习排课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2/24 17:00:02       浏览量: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实习排课于2019年2月26日13:00开放预约,为配合新学期实习计算机软件安装和调试工作,请尽快完成预约和审核工作。

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地址为https://cec.nuist.edu.cn/cmd,账号和密码同信息门户,也可通过信息门户-快捷通道登录“实验管理系统”,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所有实验室在长望楼(原信息中心楼、原二代图书馆主楼)2、3、4、5层。按学校要求,需在上下课刷卡签到,本实验中心在刷卡机边均张贴了刷卡规则说明。

2.实习预约后的审核从2月26日13:30开始。审核地点为长望楼303室(肖老师),联系电话为58235289,积分低于6分的任课老师需要到现场对实习时间签字确认后审核,不接受电话审核;需要提供实习软件的课程,需要任课教师开学第1周周五前现场提供实习软件并对实习时间签字确认后审核。多个教师提出同一软件不同版本需求时,中心根据情况选择安装合适的版本。审核完排课后,请第三周后及时到机房确认软件是否可用。

3.本学期因部分实验软件的特殊要求,402机房仅安装遥感类特殊软件,该机房仅提供地科院与遥测院特别通知的教师所提出的申请(这部分教师已通知到),其他所有教师请在预约时避开402机房,否则将直接予以删除。

4.原则上安排在滨江学院教学楼的课程,请到滨江学院的实验室预约排课并审核,具体要求请查看滨江学院的排课通知。

5. 本实验中心的课程安排以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内数据为准,请各位教师在通过审核后再录入教务处的实验教学智能管理系统,否则可能造成实习无法安排在预计时间。

6.根据新的教学需求和实验室硬件条件,实验中心在不同实验室安装的Windows和Office版本以及专用软件不同,请教师在选择实验室时注意。

·  402机房本学期仅提供遥感类特殊实验需求的软件

·  405机房为微机原理与单片机专用实验室,其他课程的实习无法进行

7.由于计算机等级考试、口语考试、汉语水平考试等上机考试在本实验中心举行,部分时间已经为考试预留,无法预约。系统内能查询到的时间均可预约。

8.不允许同一教师同一时段在不同实验室安排实习,包括本实验中心所有实验室。所有教师需管理好实验班级的学生,禁止将食物和饮料带入实验室,不乱扔垃圾,不乱插拔电脑插座,要求学生临走时带走个人垃圾并关闭电脑。

9.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已正式启用二维码设备与教学管理平台,欢迎师生通过扫描实验室内的二维码来查看设备的使用说明和操作手册、报修设备、自助修改上机·密码、自助开外网、查看失物招领信息等。

针对新教师的提醒:

1.所有教师的账号和密码同信息门户。

2.滨江学院、电信院的实验实习排课也使用本系统,由相关学院审核。教师在课程登记时请注意选择实验中心为“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3.为了避免机时被长时间占用,所有预约需在预约后72小时(含非工作时间)内通过审核,否则系统将会认为教师放弃本次预约,自动删除该次预约。

4.需要提供实习软件的由预约教师开学2周内在现场审核时提供,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5.本实验中心现有实验室规模如下,学生人数多于实验室规模时无法预约机时,需拆班分批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