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加拿大魁北克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会(FRQNT)合作研究(交流)项目的通知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9 20:05:10       浏览量:

各有关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加拿大魁北克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会(FRQNT)科学合作研究项目和合作研究项目指南已经发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资助领域为: 

(1)地质与气候变化(Geology and climate change),主要涵盖在气候影响下的外部地球动力学研究,具体包括: 

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气候变化特征及其对水循环的影响(Knowledge of the past, the present and the future of climate and its influence on the water circuit)(申请代码:D01、D02或D05); 

气候状况、陆地水文系统和冰冻圈系统(Knowledge of climate regimes, terrestrial hydrosystems and cryosystems)(申请代码:D01或D05); 

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人类对自然资源的影响(The influence of human beings on natural resources in a context of climate change)(申请代码:D05); 

气候对火灾、滑坡泥石流等陆面扰动状况的影响(The influence of climate on terrestrial disturbance regimes, e.g.: fires, landslides, etc)(申请代码:D01、D02或D05)。 

(2)光学与光子学(Optics and photonics)(申请代码:A0404)。 

二、中方申请人须选择以上指定申请代码填写中文申请书,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1)本年度拟资助合作研究项目不超过3项,中方对获批准项目的资助度强为150万元/项/2年。资助经费用于研究经费和为开展双边交流所需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费用。项目执行期限为:2016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2)本年度拟资助合作交流项目不超过4项。中方对获批准合作研究项目的资助强度为不超过8万元/项。NSFC资助中国科研人员访问加拿大魁北克的国际旅费和加拿大魁北克科研人员来华的住宿费、伙食费、市内及城市间交通费。FRQNT对每个获批准项目提供每年最多9500加元的资助,用于中国科研人员在加拿大魁北克期间的生活费和加拿大魁北克科研人员访华的国际旅费。项目执行期限为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 

三、申报指南及申报要求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网址: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7/info48462.htm,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7/info48463.htm。 

请拟申报教师于6月22前登陆ISIS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完成在线填报,打印系统生成的PDF文件一式两份由所在学院汇总后报送至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办公室。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办公室,电话:58731154,58699823. 

科学技术处
2015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