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Young-Min Yang教授发表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表海表温度多年代际变率研究成果
作者:Young-Min Yang,韩莹               发布时间:2020/02/19 12:38:48       浏览量:

2019年12月24日,《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杂志以“A  Global-scale multidecadal variability driven by Atlantic Multidecadal oscillation”为题,刊登了我院韩籍校聘教授杨咏岷(Young-Min Yang)的最新科学研究。

Young-Min Yang教授通过观测分析发现,海表温度有一个主要的全球多年代际变率(GMV),并且该多年代际变率可能由大西洋多年代际振荡(AMO)通过大气遥相关和大气-海洋耦合过程驱动。Young-Min Yang教授通过研究AMO和全球海表温度,提供了多年代际降水增强的背景信息。




全球多年代际变率(GMV)和大西洋多年代际振荡(AMO)的关系


我院Young-Min Yang为该文第一作者。其他作者包括夏威夷大学王斌教授以及韩国延世大学 Soon-Il An教授。

《国家科学评论》致力于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国内外科学研究的重要成果,旨在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最新前沿研究的窗口。该杂志目前已被SCI、Scopus、CSCD等收录,2019年12月公布的最新影响因子为10.491。



论文链接:

https://academic.oup.com/nsr/advance-article/doi/10.1093/nsr/nwz216/568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