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傅雨霞               发布时间:2020/08/26 14:36:07       浏览量:

为引导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抗疫斗争中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深刻体会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优良精神品质,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强化党员意识,筑牢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内化抗疫精神并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8月24日晚,大气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英雄,无畏逆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学习讨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并以小组分享的形式对本组的暑期学习成果和体会进行了汇报。大家围绕抗疫英雄事迹和小组成员的感悟展开,将本组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娓娓道来。大家学习分享的抗疫英雄包括“国士无双”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陈薇、“白衣天使”韩晓茹护士长、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等。通过暑期学习,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抗疫英雄的家国情怀,为他们在疫情之下冲锋在前、不畏逆行的精神所感动,更对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党员的牺牲和担当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领会。

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支部同志还将学习对象聚焦在自己身边的普通民众,大家利用假期对自己身边的一线抗疫人员进行了采访,并通过分享访谈记录倡议支部同志向身边更多普普通通的抗疫斗士学习和致敬。

讨论分享结束后支部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并针对“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从他们身上学到些什么,以及如何在之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上继续弘扬抗疫精神”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相互讨论中提升了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境界,并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榜样在前,责任在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气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受到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对英雄的感动与敬佩之情转化为勇挑重担、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明确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敢于追梦、勤于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