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四史”动员部署会
作者:文/梁陈昊 图/张惠               发布时间:2020/10/26 08:48:59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号召并深入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0月23日下午,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四史”动员部署会并组织观看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录像。支部书记梁陈昊、2017级党员代表、2018级全体党员、2018级第8、9、10团支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动员部署会上,支部书记梁陈昊首先带领学生党员了解开展学四史的背景,围绕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动员,并就后期开展系列活动的想法与党员们沟通交换意见,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建言献策,最终支部确定了到12月中旬期间计划开展系列活动的方案,后续将会进一步跟进部署。

随后支部集中观看了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录像,支部在会前打印了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供党员们边看录像边读稿子,以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党员们认真听讲,不时用笔圈出精彩之处。当听到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说出:“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等一系列金句时,大家都情不自禁的鼓掌叫好。此次活动也是2017级党员与刚刚转入支部的2018级党员的见面会,大家互相认识相互交流熟悉彼此,会场氛围热烈活泼。

此次活动激发了支部学习氛围,端正了党员学习态度,部署了后续学习计划,进一步理清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为接下来党支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四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希望通过举办系列学“四史”活动能更加坚定党员们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