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教师院联合开展第二期中级党课培训
作者:谭辉               发布时间:2020/11/09 15:41:47       浏览量: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气院特邀校党委组织部吴广宇副部长为第二期中级党课主讲嘉宾,为大气院和教师院全体积极分子开展培训活动。活动由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惠华主持。

蔡书记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端正入党动机、树立看齐意识,通过吴部长的《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为题的报告,进一步增强我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知,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

吴部长从当前新冠肺炎的背景讲起,将国内与外国做对比,高度评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应对疫情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接着,他详细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处的时代背景及主要内容,同时紧扣“与时俱进”的主题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次抗疫战斗中的体现,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令人动容。最后,吴部长总结并对比了一系列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展望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期望,并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本次主题的内容。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吴部长在讲解中引用的事例非常贴合大家的实际生活,让大家更加感同身受地理解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的深刻内涵。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信念,为今后进一步发展成为正式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