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梁陈昊 图/张皓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2:05       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推进“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院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11月6日,大气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

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一扫近代史上中国屡败于西方列强的屈辱纪录,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电影《金刚川》分别从志愿军工兵连、美军空军和志愿军防空高射炮兵三个视角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部队抢渡金刚川,参加金城战役的一段历史,最终在志愿军战士们百折不挠的努力下,主力部队终于成功渡河,按时抵达金城。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