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来我校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调研
作者:文/黄垭飞 图/周歆               发布时间:2019/05/13 11:29:13       浏览量:

在部分高校建立党员联系点制度,是省教育厅研究生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聚焦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选取我省四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作为联系点,我校大气院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是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第二小组的联系支部之一。

5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落实联系点制度,开展走访调研、开展联合党日活动的第一站走进我校,调研成员由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杨树兵等一行四名党员组成。

“深入一线面对面,精准调研心连心”专题调研分为座谈会和现场实地考察两个部分。座谈会上,我校研究生工作部袁敏部长首先对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研究生处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党支部纪检员邹燕介绍了研究生处联系点制度和相关工作要求,大气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垭飞汇报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大家围绕当前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座谈会氛围热烈,同学们发言踊跃。座谈会结束后,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走访了我校研究生工作室、宿舍、食堂、游泳馆等,全面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弘扬红旗渠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杨树兵结合自己在红旗渠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感,分别从红旗渠概况、为什么修红旗渠、弘扬红旗渠精神三个方面,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继承好、弘扬好红旗渠精神,做红旗渠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随后,杨树兵代表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向每位研究生党员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勉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最后,双方一起开展“书香传千里,祝福送远方”捐书寄信活动,各位党员共同书写明信片、捐赠课外书籍和文具,为大气院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定点服务小学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拉棠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的节日祝福。

在为期半天的活动中,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充分了解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学生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学校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继续与大气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加强联系,持续开展调研及联合党日活动。

 

C:\Users\hp\Desktop\1_副本.jpg

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杨树兵为与会同志讲授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

 

C:\Users\hp\Desktop\2_副本.jpg

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向我校研究生党员赠书

 

C:\Users\hp\Desktop\3_副本.jpg

为定点服务小学学生送上六一儿童节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