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会
作者:文/梁陈昊 图/高远昕               发布时间:2020/06/02 14:56:06       浏览量:

大气院于5月31日上午在风云剧场召开了2021届考研动员会。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陈海山,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学院两办老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本科2017级辅导员梁陈昊主持。

会上,陈海山院长系统介绍了大气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平台建设、近年学院重大项目申报及取得科研成果情况,同时围绕个人能力的培养、如何选择高校院所、如何选择导师、研究方向及研究生学习注意要点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和观点。陈院长幽默风趣的言语引起了台下学生强烈反响,同学们积极提问与院长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活泼。蔡书记侃侃而谈考研的目的及基本原则,鲜明提出了考研策略,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以及学院近几年的录取情况并特别数据说明了2020届考录比情况,鲜活的数据让同学们对高校选择及复试面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最后,年级辅导员梁陈昊表示当前2017级应以考研为主,就业为辅,两手都要抓,并指出考研复习节奏应呈“波浪式”的前进,要平稳情绪,找对路子,科学规划,张弛有度,统筹好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

本次年级大会极大拓宽了学生专业认知视野,同时启发了学生以更高站位去思考考研就业的目的和意义,在目标确定、导师选择、考研复习、就业准备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指导思路和理念,为目前处于焦虑踌躇的2017级同学送上了“及时雨”。同学们不仅对我国气象行业发展情况也对大气院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相信他们今年的努力奋斗定能换来明年的硕果累累。


陈院长作学院介绍与考研指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