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 → 正文
大气院举办“遇见未来的自己”就业讲座
作者:崔碧瑶               发布时间:2020/11/13 16:23: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本学科多元化择业方向,协助毕业生更高效全面地做好求职准备,我院于2020年11月6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国考,高校,选调生”为主题的线上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李欣韵、滕宇威、徐振宸、缪予晴四位学长学姐,给大家分享了国考、高校行政、选调生方面的备考经验及相关工作生活的感悟。

首先,李欣韵学姐结合自己的找工作经历讲解了考公考编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讲解了如何择业、事业单位工作性质和招录途径及备考建议等。大家对气象局、空管局、生态环境局、水利部、原国家海洋局、军队文职、高校行政岗位和师资等都有了概括性的了解。之后,滕宇威和徐振辰学长详细的讲解了江苏省选调生的备考,包括报考政策、培养模式、就业意向、备考战术和与公务员的区别等。最后,缪予晴学姐讲解了高校行政岗的备考,主要包括岗位信息来源、新手如何准备、备考材料以及注意事项等。每位学长学姐做完讲座报告后,同学们都积极地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都热情耐心的与大家进行了经验的分享。

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认知,使学生们对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高校行政岗和选调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汲取了很多实际备考经验,让同学们领略到学长学姐们满满干货,为有志向报考的同学做了很好的考试指导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