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 → 正文
大气院赴广东省开展优秀生源基地签署及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曾俊涵               发布时间:2020/11/27 12:35:26       浏览量:

“酒香也需勤吆喝”,为提升我校生源质量,搭建学校与优秀生源基地间的互通共建平台,探索新形势下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影响广度与深度,11月23日至27日,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惠华,动力气象系主任李青青教授和学生代表一行赴广东省进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署授牌及招生宣传活动。

代表团一行重点走访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高级中学、深圳红岭中学、深圳第二实验学校、深圳科学高中等五所学校。在与各校进行深入交流的过程中,蔡惠华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培养和招生政策等情况,大力宣传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校方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纷纷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搭建合作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高质量人才。针对学校培养理念与学生培养过程,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随后,双方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进行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授牌仪式。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李青青教授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将我校学科优势,当地热点天气现象与专业气象知识进行了创新融合,为高中学子讲述了台风的相关知识。从“什么是台风”,“台风的由来”到“台风的结构”,生动有趣的讲授方式和精彩丰富的内容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李青青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待和同学们在“最有温度大学”再次相遇。

此次优秀生源基地签署及招生宣传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促进了我校和优秀生源基地间的合作与交流,优化了多元结构教育模式,同时大力宣传了我校的新气象和新进展,帮助生源地学子充分了解我校,增强了学生对我校的认可度。

本次活动更受到了深圳广电的采访和报道。

链接:http://static.scms.sztv.com.cn/ysz/dsdb/dspd/dfllt/78343704.shtml


蔡惠华副书记做宣讲


李青青教授做科普讲座


华南师大附中授牌


深圳红岭中学授牌

深圳第二实验学校授牌

深圳高级中学授牌

走访深圳科学高中

受到深圳广电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