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 → 正文
大气院举办第四届“青春之歌”国奖励志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文/白浩巍 图/杨松               发布时间:2018/12/21 19:44:01       浏览量:

大气院于2018年12月20日在大活小剧场举办了第四届“青春之歌”国奖励志宣讲团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旨在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提升同学们对科研、竞赛、推免加分等方面的认识,激励学生们努力奋斗,不断拼搏,引导他们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参加本次报告会人员有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郭泓昊、邱慧、刘楚薇、段逸群四位同学,以及大气院16、17级辅导员及部分学生。

宣讲会上学长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方式,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面临过的机遇和挑战。郭泓昊同学让我们认识到一个全身心热爱的东西是奋斗之路上的力量源泉;邱慧同学教给我们如何平衡好工作、学习与生活;刘楚薇同学告诫我们优秀的人不是天才,而是努力的人;段逸群同学指引我们用坚持、冷静和热爱来面对一次次的困难和挫折。他们的人生是进取者的轨迹,是奋斗人的背影,是千万个普通学子努力的方向。最后,2017级辅导员梁陈昊老师进行了总结,强调坚持是每一位成功者所共有的特征,无论是现在的期末考复习周还是明年暑假的数模培训或者未来的考研准备,同学们必须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

据悉,大气院将会陆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撰写感恩贺卡等系列“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树立感恩意识,回馈社会。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